多益得分:90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莊博雅 學歷:中國醫藥 中醫系
  指考放榜後的悠閒,沒有功課壓力的羈絆,懷著一顆想學語文的憧憬心來到康橋外語,因這裡不僅有全英語的教學,更有法德西日語課程。多元的選擇與媽媽的大力推薦,我毫不猶豫地報了名,殊不知自己已為未來的學習歷程鋪了路。

   平日,為了練習聽力,我會收聽英文廣播電台,但總是因繁重的課業枷鎖,每每作罷,我的聽力程度在哪,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上了康橋外語的TOEIC課程,每一次的練習,都讓我更能融入應試的氣氛中,都能讓我更熟悉考試的步調,也讓我的信心逐漸厚實、增長。

   對我而言,Andy老師的教學確實讓我獲益良多。以上課的教材來說,他會以較易懂的單字講解生難字詞,有時甚至會搭配逗趣的肢體語言。上課中,我們獲得知識,也擁有歡笑。就應試的技巧而論,以前我總是採取貌似聰明卻愚笨的方法──盡可能攫住每個拂過耳畔的單字,那時的我總認為這是最好的辦法,因為我不會lose掉任何東西啊!但在上過Andy老師的課之後,才發現原來考聽力的技巧並不在於全然盲目地接收,而是要懂得擷取重點,例如像Part 2 就要先聽清楚疑問詞是5W、1H中的哪一個,而就算後面的detail不小心miss掉,也較能選出正確的答案,而Part 3、4最好能在對話或文章播出之前,先將題目瞄過,心理有個底之後,就能更準確地揪出答案,提高答對率。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Andy老師上課的步調有點慢,但他的慢,我不認為是缺點,因這正意味著他講解得詳細,他不僅就字義進行解釋,也會告訴我們字詞的用法等等。我覺得Andy老師很注重基礎(我也有上他的寫作班,雖然可能算初階的課程,但我仍能獲得一些以前老師沒交過的文法與概念)而我相信,只要持續跟隨著Andy老師的腳步,有朝一日,一定能成為英語學習殿堂中的佼佼者。

   各位學弟妹們,永遠不要忽略練習的重要性,英文不是有句老掉牙的話“Practice makes perfect.”嗎?平常就可以買些模擬題本自己做練習,先熟悉題型,再做能力的提升,應試時,緊張並不會有實質的幫助,記得保持平常心喔!期待學弟妹們都能發揮應有的實力,證明自己的才學,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