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05(2008.10.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蔡雨欽 學歷:國立嘉義大學 應用外語系
    97年暑假因為不想白白浪費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便前往索取康橋會員制課程表,因為自己本身是念外語系的學生,當看到康橋除了英語的課程以外,又有第二、三外語的課程,因此感到十分開心,而且大部份為外籍老師上課,對想要直接矯正發音的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跟父母討論完想上課的意願後,立即就加入康橋這個大家庭當中了。在上法語課時因為可以直接跟老師練習口說、矯正發音,令我覺得康橋有許多讓學員練習的機會,而且因為康橋本身採取小班制的教學方式,因此每個學生一定都可以跟老師對話交流,老師也可以藉此機會更了解學生的問題,或是趁機矯正學生的發音,對於苦無機會跟外國人對話的台灣學生,康橋是非常好的選擇。
  至於多益,我是因為從沒考過,而又剛好在暑假期間看到它的報名日期,才決定考一次看看,順便趁此機會驗收自己在康橋上課的成果如何,於是我就報名了9/28的考試(後來還因為薔蜜颱風延至10/5),在這期間我覺得對考試較有幫助的課程為Paul的多益班及中級英語會話班,Dean的字彙專修班以及Roy的成功e-mail寫作技巧及商英市場策略課程。Paul的上課方式較偏向文法觀念的加強,因此每做完練習題,他都會走到每個學員身旁詢問問題所在,再一一解釋,另外,Paul在中級會話課裡也會在課堂上針對當次的討論主題,分享許多相關字彙及其用法。而Dean字彙專修班則是可以分析字根字首的意義,幫助我們更有條理地背誦單字,可以一次背一大串單字量的感覺真的很痛快,省去許多雜亂無章的死記單字方法。而Roy的商業信件跟商英市場策略則可以讓我們接觸到更多的商業用語,畢竟大家都知道TOEIC是為商業取向的英語檢定,因此出現的用語常常都是跟business有關的,另外,我覺得Roy的課程較注重學生的口說,這對台灣學生是絕佳的練習機會,畢竟,台灣的教育常常使得學生開不了口,縱使閱讀文法能力十分頂尖,因此大家可以多多利用這些課程,針對自己的弱點做加強,如此一來上考場是可以考到一定分數的。
  自己若還想做加強準備的話,一定要多買模擬試題練練習,自己計算時間和調整作答速度,讓自己置身考場當中的感覺,之後真正上考場就較不會緊張,宛如平常在家做模擬試題的感覺。另外,多閱讀英語報紙,如Taipei Times ,都是可以加強自己閱讀速度及理解能力的利器,而加強聽力的話則可以多聽英語廣播,如BBC或CNN都是可以好好利用的工具。若是真的想考好的話,除了靠身旁固有的資源以外,自己下定決心也很重要,如此一來才可以好好把握住每一次可以學習英語的機會。
  在考試的過程當中因為題目是閱讀與聽力各一百題,考的除了英語程度之外也是在測驗耐力,因此控制時間以及讓自己保持最清醒狀態是非常重要的。在寫聽力時可以先找題目所要求的答案是什麼再聽對話內容最關鍵的部份,如此一來可以縮減時間,繼續往下看題目,若是遇到聽不清楚或不確定的答案,切勿遲疑直接先跳過往下面的題目邁進,如此一來才不會因小失大。寫閱讀測驗時一些文法或克漏字的題組可以直接跳過上下文,而切入關鍵的句子直接找答案,如此一來可以節省許多時間看下面的長篇商業書信測驗。另外電腦畫卡也是要注意的地方,要是中間有不會的題目而未畫卡務必提醒自己在答案卡上做記號,之後再回來做題目,如此一來也比較不會填錯題號,而讓自己後悔莫及!總之,要考好試,除了準備英語外,擁有解題技巧及考試當天的謹慎作答也是創造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