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10 在康橋學習期間:一年
姓名:黃重慶 學歷:成功大學 工資管系
  

  還記得高中畢業的那年暑假,因為想要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詢問自己在當英文老師的表姊,他那時候就向我鄭重推薦康橋外語,經過幾番詢問後,我決定來康橋外語中心加強語言能力並報名了一年制的會員。

   我在康橋學習的這段歷程裡,除了多益TOEIC的課程外,我還選擇了許多加強英文聽力、閱讀以及會話能力的課程,像是聽力訓練、初級文法、進階文法、發音、初級會話等等,很多課程雖然名為初級,但其實它的課程內容是十分有深度且扎實的。

   這次考多益測驗的原因是希望能考取金色證書,方便未來面試工作,而準備方式,除了在康橋學習外,是由康橋的Jenna老師推薦Barron的TOEIC參考書,由於還在上課的緣故,在考試前兩個月開始,平均每個禮拜都會找一個時間做一次完整兩個小時的TOEIC的模擬試題,讓自己熟練TOEIC的考試模式,正式考試前,我會在把之前抄寫的筆記再重新看過一次。

   多益聽力部份,比想像中的困難很多,雖然聽力成績拿到490分,但只能說是僥倖,有鑑於之前考過TOEIC的經驗,現在的多益聽力考試,在第三部分對話,以及第四部份短篇敘述的內容長度比平時練習的TOEIC實戰模擬都還要長,原因是說話者的說話速度變得比較快,除此之外,在口音方面變的更加多元,這次的聽力考試我至少聽到了五種以上的口音,因此在聽力這部分,建議除了練習市面販售的題本外,可以多聽一些CNN那種說話很快的英文新聞,聽不懂沒關係,但能夠盡量從其中抓出一些認識的單字。閱讀部份,相較於我平常練習的模擬試題,真的也難上許多,這次的閱讀題,內容又臭又長之外,這次在字型部分也做了變化,有的是類似可蘭經的字體,有的則是草寫,增加了閱讀的困難度,而且這次最後兩篇單篇閱讀的長度,竟然不輸最後雙篇閱讀的長度,題目同樣也是五題。這次的多益閱讀測驗,我並沒有完全做完,最後三篇的雙篇閱讀都用Jenna老師教得抓關鍵字猜答案。

   在我心中最值得推薦的是Jenna老師,她所教授的所有課程,都強力推薦給所有學員,不論是發音、初級會話、文法等等課程,讓你改變中文式英文的窠臼,學得一口流利的正確發音、糾正你台式的文法錯誤,用Jenna老師上課教大家的一句話:「Polish your English」來代表我學習Jenna老師課程的感受。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