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15 在康橋學習期間:半年
姓名:吳宜錚 學歷:成功大學 工業與資訊管理所
  其實在大一大二的時候,便已有在其它連鎖補習班報名會員制課程,雖然總是希望自己能夠透過定期的月刊購買來使英文能力進步,但實際上常常是到了月底,才又發現封皮依舊完整如初,課程也沒認真上過幾次,很是浪費。偶然間,在室友的一次推薦下,得知了在地經營已久的康橋外語,在比較課程內容與講義的使用方式後,決定讓自己換個學習環境並重拾英文的表達信心。

由於自己認為在口說以及寫作上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所以課程的學習上先是以寫作班以及字彙專修班作為打底基礎,待寫作架構和字彙使用較為熟悉後,再到中級會話班加強口語的表達。透過字彙的同義詞或相反詞的辨析,能夠使得寫作練習上的用語更為精準正確,而寫作段落的前後連接方式與閱讀上的通順程度,也都能間接地幫助到口說表達上的邏輯性。

而除了依照自己的英文弱點加強外,我認為規劃一個專屬的學習進度,並將自己的這些訓練進度內化成習慣也是極為重要的一部份,例如: 每次上課勇敢發言提問、每週定時繳交兩篇寫作練習、每月定期整理筆記重點與回顧等等。一旦這些習慣養成後,英文的學習便會像金字塔般一層一層紮實的累積,久而久之也會越來越輕鬆上手,就像是一個在大腦中不斷擴充的資料庫,需要使用時便可以快速的提取並架構出一段段文章字句用以表達敘述。

平常在多益考試的準備上,除了康橋的課程外,也常在課暇之餘使用臉書社群訂閱英語雜誌文章和影音來增進英文語感,例如時事新聞類的BBC radio 4、BBC news;娛樂喜劇類的Studio C、The Big Bang Theory;成長勵志類的Marie Forleo channel、Brain Tracy;商業職場類的Business insider、The economist等,廣泛的涉略不同的議題,不僅能促進思考,更能在表達時更為豐富有趣而不至於貧乏無味 ! 而以多益來說,由於主要是應用於職場溝通上,所以除了常用單字必須熟記外,所使用的情境以及場合更是重要,尤其是閱讀後半部份的資訊理解,其內容包含了商業書信、人員招募、設施整修公告等,一組問題可能會需要至少兩張的資料來互相參照比對,這時有效的閱讀關鍵字抓取能力,則可以幫助你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正確的答案並完成考卷。而在聽力的部分,則是要藉由敘述者們的交談,推敲出可能適用的情境,盡量快速的作答並利用空白時間閱讀下題題目,以便專注於對話中重要訊息的辨識。

在康橋的課程中,最推薦的莫過於Andy老師了,在他的字彙專修和寫作班中可以學到許多正確的文法使用方式,並透過課後的寫作練習來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融會貫通,而寫作練習完全彈性自主,很適合有動機想練好寫作的同學。另外,Andy老師的雅思課程也很棒,即便像我沒打算考雅思的人也都可以從中獲益良多。再來口說的部分則是很推薦Hansen老師,上課的方式很輕鬆自在,可以像朋友般的聊天討論,而Hansen老師也十分的有耐心,即便有時表達的不通順,老師仍會仔細傾聽並提供意見改進。

最後,我認為英文的聽說讀寫是彼此互相影響的,所以鼓勵未來有打算考取多益的同學不僅要針對聽力跟閱讀多下功夫,更要對於口說與寫作多加練習,說寫的練習機會增加也有助於多益成績的提升唷 ! !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