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3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郭建佑 學歷:中央大學 經濟學系
  在臺南找英文補習班前,上網查了許多台南英文補習班的資料、尋問許多朋友,以及親自到各個補習班詢問課程、價錢、課程時間安排等細節。經過各方比較後,康橋外語不僅網路評價優良,課程的時間安排彈性高,此外課程設計上也都符合我的需求,於是我很快地選擇了康橋外語做為提升自己英語能力的場所。
   我報名了托福iBT搭配會員制先修各12週的課程,前期先上會員制課程,該課程讓我能彈性選擇想上的課,此外,授課老師都是外籍老師。由於自己的英文聽力較差,所以在準備TOEIC考試上,我比較著重在如何提升英聽能力。平時準備方式就是多聽英語演講、新聞、廣播等等,像是TED、CNN Student NEWS、ICRT我覺得都是不錯的教材,但最重要的是要每天都聽,讓自己習慣英文,這樣對於提升英聽能力很有幫助。另外,就是藉由上康橋的課程,由於會員制課程的授課老師都是外籍老師,所以平常在上課時,除了練習說英文外,也能讓自己處於英語的環境,藉此提升對英文的熟悉感。
   TOEIC本身就是一個很注重技巧性的考試,藉由康橋的TOEIC課程,也讓我更了解到如何利用考試技巧去考TOEIC。
   在準備閱讀時,我是著重在訓練考試技巧:閱讀單篇文章或是雙篇文章時,會先快速掃過題目,先了解題目要問什麼,再去看文章內容,較能快速找出答案。而閱讀的前兩大題就是考英文的語感和實力,平時多看英文文章,了解英文慣用的用法,以及提升自己的單字量,這些都有助於快速解決前兩大題。時間的分配上,在練習模考時,我會設定18分鐘內寫完前兩大題,最多不能超過20分鐘,否則會壓縮到後半段單篇&雙篇文章的時間,時間壓力大的時候容易影響表現。
   聽力的部分,除了平時實力的累積外,考試技巧真的很重要!在考試時,第三、四大題,我習慣先快速掃過題目以及選項,通常看完題目後就能大致了解這一題組的大綱,聽音檔的時候也比較容易抓重點。而照片題,我會先將照片分類為動態和靜態照片,在靜態照片的題目時,要注意聽動詞的部分,如果有出現現在進行式的動詞時,通常該選項都是錯誤的,而這個細節也是TOEIC時常會考的!第二大題則是注意聽前兩三個字,分析該題是屬於5W1H中的哪一類題目,或是屬於敘述性得題目,知道題目問什麼,這對於找答案有很大的幫助。
   在康橋的學習過程當中,我最喜歡的老師是DEAN和ROBERT。DEAN老師很注重與學生的互動,上課時會提出許多問題,讓學生討論,並讓學生有當眾發言的機會,藉此讓學生提昇英語口說的能力。另外也推薦DEAN老師的字彙專修班,每堂字彙課,老師都會自己找不同的主題,並撰寫一段英文文章,透過該文章介紹字根、字首等概念。DEAN老師透過有趣的題材,讓我每次上完字彙課程後,不僅認識了更多單字,也讓我增廣見聞,他是位很認真的老師,非常推薦各位同學上他的課,保證會受益良多!
   另外一位我很喜歡的老師是ROBERT老師,老師上課幽默風趣,也很注重與學生的互動。ROBERT老師的報章雜誌課程,常會將時事引用到課堂上,並讓我們進行課堂討論,用英文討論時事,不僅增加我們對時事的了解,也促進我們用英文思考的能力,很推薦他的報章雜誌班!
   這次在準備TOEIC的過程上,我認知到TOEIC就是一個實力+技巧的考試,但是技巧的應用也是有一定的上限,建議各位同學,平時就要多培養實力,背單字、閱讀英文文章、聽自己有興趣的英語廣播,演講或是新聞等等。建議各位可以在考前買書籍來練習題目,透過大量的題海練習,找到自己的考試盲點,並且建立出專屬於你的技巧。具備一定的實力加上技巧,相信各位同學一定可以考到理想的分數。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