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3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王品喬 學歷:文藻外語 英文系
  媽媽自我小時候就送我來到康橋外語。小時後來這裡上課時,我雖然聽不懂老師們的講課內容,但我仍然乖乖地坐在教室裡聽老師批哩啪拉地講解。但年紀還小的我,聽著其他學員們的討論、笑聲,慢慢地、一點一滴地愛上了康橋。

  可能是因為從小就聽英文的關係,我的聽力和口說能力就比較好,但我閱讀和寫作能 力 (尤其是寫作能力),就比較差。但經過老師們的指導,我發現,我的寫作和閱讀能力進步了!不只如此,康橋的老師們還補充了許多關於經濟時事和日常生活的用語,讓我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多益,是一種考試內容較偏向商業經濟的測驗;它也是許多公司判斷語言能力的一種測驗。因此,準備此測驗時,理所當然地,商業詞彙非常的重要。以下有些預備此測驗的訣竅:

1•  聽力測驗:多益的聽力部分範圍十分的廣泛,例如:它會考一些關於商業、日常生活…等等。除此之外,它的口音也十分的多變。我會建議大家不只是聽美國的口音,英國、澳洲的口音也要去多聽,去熟悉。

2•  閱讀測驗:平常可以多去閱讀時報雜誌。考題也是以商業部份為主 (其中非常常考商業信函,可以多注意一下!)有時候連比較科技的題目也會考出來。再來的是一定要訓練閱讀的速度。許多人都是敗在考題寫不完,因為題目真的很多!多閱讀有提升閱讀速度的功效,所以平常閒閒沒事,就隨便拿著一本英文書看吧!

 

  在康橋上了幾年的課的我,非常感謝那些教導我的老師們。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特色,而每一種特色,都有其優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嚴淑娟老師的課。淑娟老師已從我小時候指導我直到現在。她教學的方法主要是「循序漸進,仔細解釋 」。嚴老師文法的講解是我聽過最淋漓盡致的,她把每一句話,每一個字的詞性、結構都講的一清二楚。因此,我非常的推薦她! (她的文法課真的很棒喔!)

  謝謝康橋這幾年下來的照顧與教導。老師們的用心、學員們的友善和課程的精心安排,無疑全都是最棒的!大家一起加油囉!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