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4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謝妤嫻 學歷:台南女中 高三
  我之所以選擇康橋外語,是因為康橋外語有完整且多元化的課程,每一期的課程都非常地有系統,課程的規劃也很謹慎、縝密且豐富。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選擇自己適合的課程來補足,學習上非常地有條不紊且有效率。

   多益這項測驗,較偏向商業化、生活化的思考模式與型態,與全民英檢,甚至大學學測,準備的方向算是大相逕庭。我的多益老師為吳艾微老師,在課程中教導了我非常多實用的知識,如何歸納、總合、整理和融會貫通,以及考試的小撇步,非常地有經驗且教學認真,提供我們的意見包括把瀏覽器和電子信箱全都改為英文模式,這小小的舉動幫助我非常大,不知不覺中有些基本選項以及慣用語會潛移默化的植入腦海內,所以考試的時候不用特別逐字逐句的推敲思考,往往反射性的就可以寫答案了,感謝老師的指導與協助,實效顯著。

   多益的考試時間為兩個小時,在加上前半個小時要填寫問券,整整兩個半小時完全沒有休息的確非常挑戰,重點是考前多注意飲食,不要喝太多水。新制多益的聽力部分為美、加、英、澳四國口音,說實在難度增加了不少,若平時很少接觸或習慣各國的發音與其口音特色,很容易就素手無策,但很慶幸在老師的解說與自己平時的興趣積累,考試時得心應手了許多。

   以下為個人的考試技巧,希望能有所幫助。多益進行聽力測驗時,我並沒有按照播放紀的速率答題,在他播放做答須知的同時,我會先快速瀏覽整面試卷的答案,然後迅速地把第一題的選項先閱讀完,他會在播放完後給妳八秒鐘的思考與考慮選項的時間,但我會利用這八秒鐘先看完下一題的題目,因為看完題目後心裡會比較有個底,可以在播放的同時迅速地抓到重點。第二部分閱讀測驗與個人的耐心有關,因為是先考擾人的文法,有點囉嗦的填空﹙其實只需要注意填空那一句的前後文,且留意一下時態與大致內容,並不需要整篇文章很認真的看完,因為會浪費時間﹚接著是單篇閱讀測驗(非常建議先看答案後再來看題目)最後是最煩人的雙向閱讀﹙同樣是先看答案,抓出重點,再看文章﹚這部分最煩的事,兩篇文章必須整篇頗詳細的閱讀完﹙文章並不難,不會像單篇閱讀測驗會有一兩三個看不懂的字,純粹考驗耐心,眼力與意志力﹚,進而歸納整理。總而言之,希望以上能幫助到大家。

   康橋的課程幫助了我增添了雙翼,讓我在學習英文的歷程上能夠飛地更高更有因為康橋有良好的環境設備,課堂中還有一起為目標或因為學習熱情而一起努力的朋友英文有句諺語說“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推薦給大家參考。還有要相信自己,只要多練習與準備,未來就是你的了!!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