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45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子祥 學歷:成大微電子所
  

  在康橋短短兩個月,多益從785分增加到945分

   其實一開始是受到康橋提供多元的語言環境的吸引,以及事後看來非常實惠的會員制價格,也有搜尋網論壇(批踢踢, 痞客邦)的一些資訊,對於康橋外語的評論頗為正面,因此在碩士口試完就馬上報名了。

   上一次報考多益的分數是785分,準備的方向也比較雜亂,這次的考試的結果非常理想,有大部分的功勞都要歸功於康橋,外師的口語式教學讓我的聽力有很大的進步,另一方面,中師紮實的訓練以及精闢的解說讓我對閱讀的技巧以及邏輯有很大的認知。其實這類補習班的課程對個人有很大的差異,我的建議是:課前預習、課堂勇於發言、課後複習,這三點從小聽到大,但是要做到真的不容易,千萬不要把傳統上課方式用在康橋,上課積極發言,不用怕同班學生因為你愛發言而討厭你,因為社會本來就是殘酷的,大家繳的錢一樣,能獲得多少就看個人造化了。

   做聽力時的重點:在播放官方指引時,把1-3題的題目跟選項都看完,然後在聽文章跟對話時,聽到答案就馬上選,基本上在聽題目時,就已經在快速瀏覽下下題的題目跟答案以及精密閱讀下一題;準備方式可以自己多去尋找線上免費資源:CNN student news, BBC program等等。

   閱讀的秘訣是快速瀏覽文章,緊緊抓住主詞、動詞、受詞的結構,在句子中的片語、補充語可以先不看,此動作主要目的是了解文章架構以及重點,題目出題方向往往都是針對主要架構中提問,此時再去尋找答案即可,不建議先讀題目的方式,因為這不像托福會標示考題的出處,你還是必須自己尋找,與其先讀題目然後模糊地看完文章倒不先快速了解文章,相信會有很大進步!閱讀在康橋課堂上所提到的重點單字務必記熟,部分的單字題可以秒殺。

   Dean的課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老師非常會帶領學生發言、學習,但是非常不喜歡在他講解的時候,學生講悄悄話,這種擁有權威式風格的老師,起初會怕,但是一突破、習慣之後,自身的進步就像段譽練就北冥神功一樣,即使自己不要、內力還是不斷湧入。還是想要再推薦另一位老師─林誠,老師非常熱情、知識豐富(英國文學博士),講話非常幽默(但是大家都不笑好怪),閱讀以及聽力的技巧絕大多數都是從林誠老師這邊吸收來的,一次三小時的課或許有點吃力,但他的課給我的感覺是:多上一堂課就多20分的感覺。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