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得分:950 在康橋學習期間:
姓名:陳韋君 學歷:中興大學 應用數學系
    因為工作所需,故於一月底報考多益測驗,也因為本身在康橋是會員身分,平常就有在上各類的英語課程,所以雖然在12月底才正式上多益課程但並不會有銜接不上的情形。我在國小時就加入康橋會員,多年的英文累積讓我在各類的英文考試都有達到一定的水準,而多益只考聽力和閱讀,這二個部份也是我最有自信拿分的部份,因此準備起來並不會太困難。

  幸好有去聽多益的課程,讓我了解考試的方式及題目類型。在聽力方面, 題目會由簡單到困難,而且都只播放一遍,所以必須要全神貫注,即使漏聽了也不能猶豫太久,因為下一題會緊接著播放,如果一猶豫,可能會錯過更多題。

  一開始是圖片題,這類型的題目通常都很簡單,只是要小心選項中可能有誤導的選項,例如,有一個人牽腳踏車過馬路並戴著安全帽,選項可能有那人正在戴安全帽,可是答案並不是這選項,因為他並沒有正在戴,這是很多人會被誤導的。而當做到哪題是你有把握時,可事先瀏覽下一題的選項,尤其是做到題組時, 當你在題目選項中找到的關鍵字,會有利於你在聽對話時重點的紀錄。接下來是閱讀題,因為題目很多,必須要小心時間的掌控,平均一題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作答,監考老師也會於時間快到時提醒你。一開始是填空跟文法題,這方面要靠平時多背單字,尤其是商用單字,並小心前後句的詞意搭配,還有同一單字不同詞性的運用。而閱讀測驗,一開始會有短篇,然後長篇,很多人會沒有耐心看完整篇就作答,這很容易造成整篇文章意思的誤解,所以建議還是要看完整篇。當然考前訓練自己有效率的閱讀就變得很重要。一樣的,閱讀之前尤其是長篇,可以先看題目,這樣當你在看文章時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重點的在哪並先標示起來,到看完要寫題目時可以再回去確認答案是否就是你所圈畫的重點。

   多益注重在商用英文,所以要多閱讀商用書信的寫作模式。聽力有可能為英國腔或澳洲腔,考前建議多聽不同國家的腔調來習慣發音的不同。我上課的老師是Andy,他很有耐心,也不會刻意放慢講話速度,這樣一來有利於習慣聽力和對話。閱讀方面Andy會教你做題目的技巧,但個人認為自己回家的練習才是最重要的,當做到不懂得的地方可以在課堂中或下課之後向老師請教。總而言之, 多寫模擬測驗且要真的去計時,培養自己做題目的節奏,速度是很重要的,通常不會有剩下太多時間可以去檢查,所以最好的精確的回答每一題。

   謝謝康橋外語中心多元化的課程,除了上述老師之外,也要感謝中心內的其他的老師及一起學習的同學,大家一起加油吧!
其他學員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