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課程介紹

級  次

課  程  說  明

教材

50音入門

  日語通常由50音入門。 50音包括平假名和片假名,是由漢字草書與偏旁演變而來,功能有點像ㄅㄆㄇ。據說台灣人是全世界學日文最快的,享受學日語一點也不難。50音班還會教日常問候語與自我介紹的方法,輕鬆活潑又有趣。還有,我們教的是標準東京腔發音。

入門日本語

基 礎

  常用生字包括日期、星期、幾點幾分等等,與數字有關的用法都很重要。我們會循序漸進讓大家熟悉。然後,「是不是」、「要不要」、「做了」等基本句型,也是基礎班必須學會的。學到這裡,你就可以用日語和別人作簡單生活會話了。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I 1~8課

初 級

  進一步加強動詞、肯定、否定、現在、過去、現在進行式等用法,形容詞﹝分為な形與い形﹞的熟練也是重點。有趣的是,和中文有點不同,日文形容詞也有過去式。學完初級的人到日本觀光,就大概可以買票、問路,不會變成迷途羔羊了。加油!!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I 9~13課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II   14~15課

進 階

  日本人很重禮貌,所以,動詞與形容詞除了普通形之外,還有客氣形。記得,重點是實際開口練習,配合動作,就一點也不難。然後,這裡會教,「能不能」、「如果」的句型。當然,這些也都是日常常用的。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II 16~22課

中  級

   如何表達事物存在的狀態,以及邀請、建議、勸阻、命令別人做什麼事情,是本階段課程重點所在。另外,繼續介紹「如果」的句型,都有清晰明瞭的句型圖表可以參考,學起來輕鬆愉快。而且這些東西都很常用,所以,你一定能學會!加油!

大家的日本語
初級II 23~25課
+ 大家的日本語
進階I 26~29課

高  級

  被動句、「因為,所以」、「好像」、「為了」這些句型不用講都是和日本人常相左右的。除此之外,「請某人做」、「得到某人的」等客氣句型,也是本階段要學會的。再加把勁,你就會抵達康橋日語學習的第一站終點。

大家的日本語
進階I 30~36課

進   修

  一年課程的倒數階段,包括「雖然,可是」、「正要」、「剛才才」、「應該」以及使役句型,都很「正點」。還有,繼續加強客氣句型,以後你就知道日本人的客氣話怎麼說了。加油啦!

大家的日本語
進階I 37~38課
+大家的日本語
進階II 39~43課

   修

  一年課程的最後階段,恭喜啦!!第一站即將到站,接下來,三、二、一級檢定、日本文化專修課程等。康橋超多樣的日語大餐已經準備好在等你上桌囉!

大家的日本語
進階II 44~50課
+總複習

日語檢定N4

  不管你是否要參加檢定考試,建議上完「大家的日本語」50課後的同學接著上「三級檢定班」。這是測試你基礎課程的理解程度,幫你紮實基礎文法根基。也可以增加聽解能力。

教師精編講義
及指定教材

 日語檢定N3

  難度介於原二級及三級之前,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助你通過測驗。

教師精編講義

及指定教材

(文法書)

 日語檢定N2

  打好基礎文法後才來上日語檢定N2班,這樣效果比較好。日語檢定N2班的文法是屬於較艱深的,有些助詞的用法和基礎文法相矛盾,如果基礎文法不理解直接上二級的話,可能會有反效果。同程度的可上報章雜誌、商用日語、日語助詞、日語句型等。

教師精編講義

及指定教材

(文法書)

 日語檢定N1

  除了文字、語彙、讀解、文法及聽力的加強外、通過日語檢定N1者、可申請日本公立大學、研究所。

教師精編講義
及指定教材

(文法書)

商用日語

  上課採「模擬演練方式,模擬各種與日本人接觸的埸面,作多樣化的會話練習。

商務日文能力試驗
日語助詞

  有人學了多年日語,還是不敢開口,或是詞不達意。毛病大都出在不會掌握助詞的用法。日語常常因為「助詞」一字之差而產生不同意思,經常會讓聽者誤解其意,因此助詞的學習是不能馬虎的。

實踐日本語助詞(初.中級)
日語句型

  通過一級、二級能力檢定考試是很多學習者的目標。而根據國際交流基金會出版的「日本語能力測驗出題基準」所列出的文法中,有很多是書面用語,在口語上很少使用。分辨孰是書面用語,孰是會話用語是很重要的,不然的話會讓對方聽得很吃力,既然口語上不常用,是否就不重要呢?不!不會,不會應用倒沒有關係,但一定要看的懂。因為這些用語常出現在文章上。一、二級檢定考試,除了聽解外,就屬閱讀測驗最難了,有些同學考完後覺得閱讀測驗並不難,但一經過檢討,才發覺誤解意思,難怪文法方面不能得高分。
本班授課重點主要是加強學習者的理解能力,儘量多舉例子作分析,相信熟讀這些句型後,閱讀一般報章雜誌就不會感到吃力。

前進中級
日語聽力

  在學習外國語中,聽解是很難的一部份,也許比"說"還來得困難,本課程主要是因應學習完"大家的日本語"按照其中延用內容的聽解。
   在學習聽解當中最關鍵的是,就算聽到不懂的部分,只要好好把握前後相關的資訊,就能進一步了解大意。所以想要提高聽解能力,不外乎就是「練習抓重點,了解大意」。
   不過,對於初級的學習者,遇到沒有學過的句型、詞彙,就要選出重點未免強人所難。而且也會因為負擔太大,降低學習意願。還可能因為太專注於猜測句子的意思,反而忽略了解句型的意思,發生意料之外的錯誤。所以培養聽解能力,除了需要練習把握重點,也同時需了解細節的訓練。

輕鬆聽日語

日語
寫作指導

  本課程適合有日語基礎的學員,屬於中高級,對於日語寫作能力的提昇有相當幫的幫助,尤其是對日文科系的學習者,更有實質的協助。

讀解
現代日語
日本生活

  在日本生活時需要什麼,該怎麼做才對,有些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舉凡生活上之必須,從最基礎的食衣住行起,到跨出大門到街上去辦的事等等,無一不需要注意,不需要學習。
  內含12篇能夠了解日本社會,並在日本生活時的必要事項。並且加入了在日本展開新生活時,立刻能夠派上用場的「生活日本語」會話。

日本生活

日本旅遊

  如果你要到日本旅遊,你想去哪裡呢?東京、京都、廣島等地,都很受歡迎。日本還有很多魅力十足的觀光景點。
  本課程中,提及了日本全國24個地方,除了觀光勝地外,也同時介紹了各地的地理、歷史、文化。正考慮去某處旅遊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教材附有很多漂亮的相片,所以即使是沒有計劃出遊的人,對於了解日本各地的情況也極有助益。
 

日本旅遊
日本四季

  在日本,每個季節無論是風景、食物都有著各種不同的變化。打開這本書各位學習者就會發現呈現在各位眼前的是,盛開的櫻花、嬌嫩的新綠等等。
  「日本四季」就是由這種具有豐富季節感的圖片、插圖、會話,來綜合學習日語的構思下編輯而成,章節分明、主題明確、學習效率高。
 

日本四季
日本事情

  由於文化的精緻和語言形成相輔相成的關係,學習日語的同時,若能夠同時理解日本文化和習慣,必定能夠對日語的學習產生極正面的影響。內容包含日本的自然、食衣住行、娛樂、文化、教育、宗教、政治…包羅萬象,極為充實。

日本事情
日本
報章雜誌

AERA 於 1988 年創刊,為標榜「日本第一個深論新聞的雜誌」。政治立場是自由、改革路線,以女性、學歷(哪個學校畢業)、環保為主要的記事。「 AERA 」在拉丁語為「時代」的意思 。
   現代到底是什麼時代呢 ? 透過上課,與學員們深入討論現在的社會問題, AERA 提供一個切入的看法。
   高度資訊化的社會,在電視、報紙、網際網路上訊息充斥。但是我們往往只看到資訊表象,很少追蹤、調查與系統性的整理。雜誌的好處就在於提供我們一週完整統合的情報,讓我們輕鬆了解問題的所在與之後可能的進展。好的雜誌等於是資訊海中的導航。

AERA雜誌
背包客日語

  想至日本旅遊嗎?無論您是 Long stay (長宿休閒)、打工渡假、語言學習,或是自助旅遊,語言絕對是必備工具。
   本課利用豐富的彩色實境照片、情境對話、實用常用句和圖說文字,加強連結單字與實物,循著規則套入練習,以有韻律方式自然地將內容深刻留在腦海,看圖學單字,減輕學習壓力,學員可藉由簡單之會話練習,了解旅遊情境實際運用的日文。

旅遊日語
自由行